首页交银施罗德资管机构投资者专户理财 养老金融
手机版
本网站支持IPv6      |  账户登录  |  免费开户

交银施罗德

基金经理陈晓秋、副总监刘叶做客中国基金网路演实录!

来源:    作者:交银施罗德基金    时间:2008-03-14



 

ID:196

用户:心如止水
2008-3-11 16:30:47

目前大盘是这种走向。基金还会有更好的收益吗?

 

客服人员 2008-3-13 12:14:11 回复:
其实在平衡市中,基金的专业性才真正显现出价值,单边牛市中,买个股票就涨,投资人自己也能操作。

ID:202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36:29

我想购买 需要怎么操作呢?

 

客服人员 2008-3-13 10:55:31 回复:
您可以通过我公司网站或者代销机构(包括建行、交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和券商)进行购买,详情可上我们公司网站或者请咨询公司客服电话400-700-5000

ID:6

匿名游客
2008-3-11 11:31:10

股市不景气,基金公司怎么来保障基金购买者的利益?

 

客服人员 2008-3-13 10:44:14 回复:
股市景气与否是由经济周期决定的。基金公司就是以自己的专业理财投资能力,帮助广大投资者选择优良的投资品种,为广大投资者谋取最大的回报,当然同时要尽量控制投资风险。

ID:215

用户:1156789
2008-3-11 16:45:20

影响债券基金收益的因素包括哪些

 

刘叶 2008-3-11 23:37:28 回复:
最重要的是利率变动。流动性和信用也是重要的因素。

ID:210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43:42

请问 你们的最低认申购量是多少?有金额限制吗?

 

刘叶 2008-3-11 23:34:45 回复:
最低1000元。

ID:88

用户:woai618
2008-3-11 15:33:43

想知道刘总对今年股市的预期,对于今年的基金,长期持有是否正确?

 

刘叶 2008-3-11 23:31:51 回复:
一年有四季,你会更换衣服。经济周期也有四个阶段,你的资产组合也应该适当的调整,有时应该多配股票,有时应该多配债券。

ID:133

用户:momolin
2008-3-11 15:56:04

基金注重什么类型的股票!

 

刘叶 2008-3-11 17:01:50 回复:
本基金为债券基金,股票投资只限于新股申购,获取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的价差。

ID:118

用户:简单爱1314
2008-3-11 15:49:50

谢谢您给我的号码,我会打过去的,感觉自己很幸运啊,能够可以向你们学习!

 

刘叶 2008-3-11 17:01:31 回复:
相互学习,你们的想法也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欢迎交流。

ID:121

用户:小荷
2008-3-11 15:50:25

您如何看待基金公司自买行为,交银会这样做吗

 

刘叶 2008-3-11 17:00:11 回复:
基金公司自买行为一方面是基金公司正常投资的一种方式,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基金公司对产品的信心。我公司过去购买过旗下的基金。

ID:155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1:33

大盘会就此走上升势吗?今天是不是已经到底了,我想买你们的基金,但是想最好在底部买,因为前面的已经亏了

 

陈晓秋 2008-3-11 16:59:33 回复:
判断趋势比判断点位更重要 也相对容易。

ID:173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7:39

上次去你们公司,上了电梯客服中心都找不到,你们客服中心不对外吗,是不是只有电话客服

 

刘叶 2008-3-11 16:58:19 回复:
我们公司的客服中心在二楼裙楼,不用坐电梯,而是从大厅的大阶梯上去。

ID:229

用户:不得不爱
2008-3-11 16:54:17

很希望发大财,您觉得我能发财么?

 

刘叶 2008-3-11 16:57:44 回复:
每个人都有发财的机会,别人能为什么你不能。

ID:151

用户:龙崽崽
2008-3-11 16:09:12

请问如何区分短债基金和中短债基金?交银增利属于哪一种

 

陈晓秋 2008-3-11 16:57:07 回复:
交银增利不规定基金债券组合的最大久期,不属于短债基金或者中短债基金。

ID:224

匿名游客
2008-3-11 16:49:02

定投是选择我收入的百分之多少呢

 

刘叶 2008-3-11 16:56:51 回复:
依个人情况而定,但需在不影响日常消费的前提下。定投属于长期投资,定投比例可估计长期闲置的资金占收入比例而确定。

ID:10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4:58

如何选择好的定投方法

 

刘叶 2008-3-11 16:56:04 回复:
如果您每月有1000元余款希望积攒起来,选择一家你信得过的稳健的公司,比如交银施罗德,选择你工作到帐的后2天,如果5日发工资,选择7日做定期定额,可以确保扣款成功。定投一般建议5年以上,最好10年,所以建议选择交银旗下股票型基金,后端收费模式。

ID:212

匿名游客
2008-3-11 16:44:12

请问目前是否是最佳建仓期?本周还是下周?

 

陈晓秋 2008-3-11 16:55:37 回复:
我们的债券基金还在发行期,尚未成立。

ID:217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46:20

你们会不会定期及时的向我们发布一些信息呢?

 

刘叶 2008-3-11 16:53:15 回复:
如果您是我们的客户的话,我们会有帐单、资料寄送给您,另外,我们的网站是最直接、快速的信息窗口,您可以上网查看,也可以定制资讯。

ID:221

用户:不得不混
2008-3-11 16:48:19

有人传言熊市到来  基民发生恐慌  基金会做些什么来应对当前局面呢   现在想买但也很犹豫

 

刘叶 2008-3-11 16:52:43 回复:
我们会把我们对市场的分析和判断通过多种途径传达给投资者,让投资者对市场有较理性的判断,同时也会根据市场的变化调整我们的投资组合,应对可能发生的赎回。虽然目前股市震荡加剧,但是债券市场08年有良好的投资机会,对于股市风险担忧的投资者建议配置债券基金,分散风险,抵御通胀。

ID:214

用户:1156789
2008-3-11 16:45:00

资金套利是怎么回事?如何防止

 

陈晓秋 2008-3-11 16:52:18 回复:
当基金申购的新股还没有上市前,按照成本估值,通常明显低于市场价格。因此一些资金会在新股上市前1-2天买入基金,相当于以较低的价格分享了基金申购新股的收益,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原有基金持有人的利益。

为了防止大资金频繁进行资金套利,可以在新股申购成功至上市日之间暂时关闭基金的申购。

 

ID:207

匿名游客
2008-3-11 16:42:17

我自己本来就不懂 想请一个专业人事来回答我的问题 这个也是我来路演的目的...因为平时接触不到呀...小人物的悲哀....请不要抹杀...

 

刘叶 2008-3-11 16:51:54 回复:
欢迎交流,也可以打我们的客服电话,客服人员会回答您的有关基金投资的问题。

ID:227

主持人
2008-3-11 16:51:29

交银增利债券基金网上路演马上就要结束了,感谢大家的参与,有什么问题,大家抓紧问啊

ID:218

用户:sonialin
2008-3-11 16:46:22

购买基金和参加银行的打新股理财,哪个更好啊?

 

刘叶 2008-3-11 16:50:58 回复:
我们的交银增利债券基金,既投资债券,又打新股,两个收益全拿,希望了解详情,可登陆公司网站www.jysld.com 或拨打客服热线4007005000咨询。

ID:216

用户:1156789
2008-3-11 16:45:43

市场震荡,对债券基金来说是机遇吗还是挑战?

 

刘叶 2008-3-11 16:49:21 回复:
当然是机遇了。一方面股市不好,资金会分流出来进入债市,另一方面,股市不好的原因也一部分因为从紧的宏观政策,这是往往利息提得比较高,就像现在。

ID:211

用户:幽梦
2008-3-11 16:43:42

我想买     但又怕亏损    是选A还是B或是C   有什么区别吗

 

刘叶 2008-3-11 16:48:59 回复:
根据我们的分析,08年是债券市场的投资良机,但本基金不承诺保本。三类基金份额代表了三种不同收费模式,若投资期限短于2年,建议选择C,如果金额超过200万,建议选择A,如果预计持有时间超过3年,建议选择B

ID:220

匿名游客
2008-3-11 16:47:26

您好!请问08年投资基金战术如何做资产配置?

 

客服人员 2008-3-11 16:48:44 回复:
我们建议增加债券基金投资比例,以降低投资风险。

ID:219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47:02

好了 我没什么要问的啦  祝福你们会把它搞好!祝你们健康快乐!再见

 

客服人员 2008-3-11 16:48:10 回复:
谢谢。再见!

ID:208

匿名游客
2008-3-11 16:42:34

现在身边很多人都空仓,好多人也从基金出来了,请问什么样的条件下这些流动性资金才可以进场。谢谢

 

刘叶 2008-3-11 16:47:18 回复:
买债券基金不错的。另外,股票型基金的话,做定期定额投资也很好。

ID:203

用户:爱我就别伤害我
2008-3-11 16:36:41

请问封闭期和建仓期是多长时间?我是刚毕业的学生,现在进场合适吗?买多少合适呢?

 

陈晓秋 2008-3-11 16:46:52 回复:
债券基金的建仓期会比股票基金短,1周之内就会建好。封闭期不超过3个月。

对于刚毕业的学生,我建议你刚开始少量投资,作为了解一个理财工具的手段。你未来的收入增长预期强,承受风险的能力也高,建议你少量定期定投,可以选择股票基金。需要注意的一点是,积少成多即可,不要为了多投一些钱而太影响现在的生活质量。

ID:184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5:32

如果我采取定投那么定期定额如何扣款?一段时间后比如牛市了会不会产生变化?

 

刘叶 2008-3-11 16:46:14 回复:
定期定额约定固定扣款金额和每月扣款日期,不会因为市场上涨而改变,若基金净值上涨,申购的份额会减少,反之则增加,回避了追涨杀跌的情形。

ID:206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40:47

像我这样的小户头 是不是适合做长线呢?还是定投呢?只有一部分闲置的资金在运作的

 

刘叶 2008-3-11 16:45:41 回复:
任何人都应该做些定投,根据你的财力,资金少,定期收入,可以做定投,同时又有一些积累、或者整笔大收入(奖金),可以再做些单笔的择机投资。

ID:185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5:52

为什么网上不能办理定投呢

 

客服人员 2008-3-11 16:45:41 回复:
目前网上直销尚未开通定投功能,农行卡有望将尽快开通。

ID:209

匿名游客
2008-3-11 16:43:26

请问下债券基金是不是适合短期投资?

 

客服人员 2008-3-11 16:44:28 回复:
我们认为开放式基金均不适合短期投资。

ID:156

用户:新手买基金
2008-3-11 16:11:49

我前段时间买了一万元的基金,现在都跌了10%了,感觉可害怕,虽然大家都说长期持有很重要,可还是想请教基金经理,您聚集08年的基金会上涨多少?

 

刘叶 2008-3-11 16:43:27 回复:
股票型基金一年是否一定能够挣钱不好说,所以股票型基金一般建议2年内不动用的资金可以购买。我们在05年做过统计,成立2年的股票型基金,基本都是正收益,这是在当时行情很不理想的情况下的基金表现。

ID:195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30:34

我就想知道 买入以后 是不是可以稳赚呢?

 

刘叶 2008-3-11 16:42:46 回复:
根据我们对市场的分析,08年债券市场具有良好的投资机会,但是本基金不保本。

ID:205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6:39:03

有人看到基金跌了 要求基金经理离开 你们会怎么看待这类问题?

 

刘叶 2008-3-11 16:41:45 回复:
按照国际管理,基金的投资业绩应该至少看过去3-5年的中长期业绩,如果在科学的评价体系下基金的业绩不佳,确实反映了基金经理的投资管理能力。

ID:158

用户:新手买基金
2008-3-11 16:12:04

能否透漏点基金内幕消息呀?

 

刘叶 2008-3-11 16:40:22 回复:
哈哈,不能,即便是一个公司的,投资信息也是局限在少数与投资、估值、监察有关的人员中,像我们市场部的人是不知道投资的股票信息的,否则怎么能够保证投资人的权益呢?

ID:177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1:02

好的,我明天就去投个10000块试试看...

 

刘叶 2008-3-11 16:38:54 回复:
谢谢!

ID:164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4:23

有位基金经理曾经说过,基金定投30,20年后给你一个亿.您觉得这种观点可信吗?

 

陈晓秋 2008-3-11 16:38:33 回复:
这么说吧,现在1块钱,如果每年收益率是20%20年后,这1块钱变成38.34元。这个取决于假设的年收益率是多少。这个基金经理的假设是年收益率34%,我个人感觉稍微高了些。但是,确实时间是投资最好的朋友,所以我们都建议大家长期投资。

ID:201

匿名游客
2008-3-11 16:35:53

你们自认为交银在众多基金公司中业绩处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7:54 回复:
中等稳健。

 

ID:193

匿名游客
2008-3-11 16:30:25

现在交银有几只基金在持续营销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6:48 回复:
除了交银蓝筹暂停申购外,包括交银货币、交银精选、交银稳健和交银成长都在持续销售。交银增利也正处于募集期。

ID:200

匿名游客
2008-3-11 16:34:15

什么叫累计净值?它和单位净值有关系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5:27 回复:
由于基金期间会进行分红,会导致单位净值的下降,累计净值一般考虑了分红的影响。

ID:198

用户:心如止水
2008-3-11 16:32:32

请问:2008年重点投资是哪类基金收益较好。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4:15 回复:
债券基金的收益08年会比较稳定。

ID:192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8:44

旗下哪些基金可以定投

 

刘叶 2008-3-11 16:33:53 回复:
都可以定投,但是货币基金就不要做定投了,它是现金管理工具,接近活期存款,股票型基金比较适合定投,比如交银施罗德旗下的(按照推荐次序):交银成长基金、交银精选基金、交银蓝筹基金、交银稳健基金。

ID:199

匿名游客
2008-3-11 16:32:48

货币基金也能参与定投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3:33 回复:
可以。

ID:137

用户:新手买基金
2008-3-11 15:59:58

看到基金经理很激动啊,本来脑子里好多问题要问,现在又不知道问什么了,基金经理很辛苦吧?

 

陈晓秋 2008-3-11 16:33:25 回复:
:)
。什么工作都有辛苦的时候,喜欢就会好很多。

ID:191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8:18

基金能过户给别人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3:24 回复:
基金接受的非交易过户包括下列情形:
基金的非交易过户是指基金登记结算机构受理继承、捐赠和司法强制执行而产生的非交易过户以及登记结算机构认可、符合法律法规的其它非交易过户。
具体请参与基金招募说明书的“”基金份额的申购与赎回“”一节。

ID:190

用户:豆豆
2008-3-11 16:28:11

交银增利有哪些特点,和其他债券基金相比有什么优势?请讲一下  谢谢了哦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2:04 回复:
交银增利主要投资于高息债券,另外也积极参与新股申购。我们和其他债券基金最主要的优势应该就是我们交银施罗德优秀的管理能力吧。具体可以看这里的介绍:http://www.jysld.com/website2006/zlminiweb/index.jsp

ID:188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7:29

请问2008年基金前景如何?

 

刘叶 2008-3-11 16:31:11 回复:
任何时候都有投资机会,任何时候都有合适的基金,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多买股票型基金,不然,就多配置一些债券基金。

ID:182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4:39

基金经理懂里面的文章啊,那想问下,您鼓励自己的朋友买么?

 

陈晓秋 2008-3-11 16:31:06 回复:
鼓励。

ID:189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7:35

这只基金估计会募集多少

 

客服人员 2008-3-11 16:30:55 回复:
目前还不能确定。

ID:187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7:25

参加定期定投计划之后,如果中间需要用钱,赎回后算终止定投伐?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9:53 回复:
赎回不影响定投业务的继续,只有当扣款指定帐户中金额不足导致连续扣款失败才会导致定投的终止。

ID:186

用户:阿三
2008-3-11 16:26:35

现在局势很不稳定,大盘频频出现低点,您认为仍会下探吗?估计市场的底部是多少?

 

刘叶 2008-3-11 16:29:53 回复:
下跌不言底,上涨不言顶。市场上普遍的观点觉得4000点应该是个风险比较低的位置。

ID:165

用户:潜水鱼
2008-3-11 16:14:57

您以前做过那几只基金,收益如何?以前有没有做过债券基金,有信心吗

 

陈晓秋 2008-3-11 16:29:38 回复:
谢谢你。首先强调的一点是:我们采取固定收益团队管理下的双基金经理制。因为我们认为债券投资可以依靠集体的力量做好。关于我们的固定收益团队的介绍,您可以在增利基金的宣传折页或者我们公司的网站上看到。

个人而言,我从20062月份担任交银货币市场基金经理。过去6年一直从事固定收益投资研究工作。

ID:167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5:34

我们是刚刚踏入基金大门的工薪阶级,在股票型基金跌幅较大的情况下,是不是转入债券型基金比较牢靠一些,看今年的形式,比起银行定期收益能高出多少呀?请指点一下,谢谢哦!

 

刘叶 2008-3-11 16:27:57 回复:
债券票息收益差不多可以做到6%-7%,加上新股申购收益,去年新股申购收益20%,今年打个对对折,5%,加起来,您看看跟您的定期存款比较一下。

ID:181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4:21

基金定投一年多少利率呢?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7:15 回复:
定投的申购费率和日常申购费率相同。

ID:183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5:05

网上交易安全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6:35 回复:
目前已有上百万笔交易,至今没有出现过问题。可以说基金网上直销非常非常安全。而且我们的“”e网行“”系统提供多达9重的安全保障措施。

ID:151

用户:o0飞了
2008-3-11 16:09:12

08年行情会复制07年的走势吗?一四季度差,二三季度大牛,中间来点小插曲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6:23 回复:
根据我们的分析,08年的行情不会复制07年的走势,尤其是“”大牛“”的行情基本不太可能会出现,将有可能走出1998年相似的长时间盘整走势。

ID:178

用户:筷子
2008-3-11 16:21:36

请问该基金偏重集中投资还是分散投资

 

刘叶 2008-3-11 16:25:58 回复:
债券基金,主要讲究久期管理,是否集中还是分散,不太重要。

ID:180

用户:简单爱1314
2008-3-11 16:23:59

现在可以买么?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4:57 回复:
可以的。我们的发行期是从33日起43

 

ID:176

匿名游客
2008-3-11 16:20:23

你们基金经理会定期做讲座吗,我不懂基金,想多学点专业知识

 

刘叶 2008-3-11 16:24:38 回复:
市场部会举办各类讲座,欢迎参加。

ID:179

用户:筷子
2008-3-11 16:22:29

再问:股指下挫,大家都很谨慎,购买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呢?能否给个建议?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4:35 回复:
选择基金主要看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收益预期,并不能笼统地说新基金好还是老基金好。但是现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我们建议投资者增加债券基金配置,降低整体投资风险。

ID:161

用户:新手买基金
2008-3-11 16:13:19

现在大家都是谈股色变,打新股一般最低适合投入多少钱?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4:17 回复:
一般而言,打新股投入越高越能按照平均中签率获得中签机会,据07年数据测算,打新股收益相对最高的最优资金规模为20亿左右。

ID:168

用户:晨曦
2008-3-11 16:15:45

当前市场下,基金经理离职现象再生,您怎么看待其管理的基金

 

刘叶 2008-3-11 16:24:03 回复:
铁打的江山,流水的兵,任何一个单位都有人来人去,尤其现在是市场经理,人才流动很正常,但是基金经理有点明星效应,所以被格外关注。
建议:选择这个公司旗下基金表现都比较稳定的公司,也就是选择偏重团队管理的公司,这样基金经理走了,对基金的影响不大。

ID:166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5:11

陈经理,债券型基金如果出现天量赎回的话,你打算怎么应对呢?

 

陈晓秋 2008-3-11 16:23:50 回复:
频繁巨额的赎回确实会影响基金的净值表现,因此我们在投资的时候会选择流动性好的品种,限制流动性弱的品种的持有量;另一方面在会持续跟踪分析客户申购赎回的模式,提前应对。

ID:169

用户:若尘
2008-3-11 16:17:09

辛苦了!作为新基金,基金经理的压力大吗?有人说现在基金经理不赚钱,转投私募了,是这样的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3:27 回复:
谢谢您对基金经理的关心,压力确实很大,但基金经理并不是都回转投私募的,因为那里那里更大。

ID:170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7:14

交银公司的基金都哪些银行代理卖呢?哪个申赎费最便宜呀?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2:29 回复:
中国建设银行 客服电话:95533
中国农业银行 客服电话:95599 
中国银行 客服电话:95566 
交通银行 客服电话:95559
上海银行 客服电话:(021)962888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客服电话:11185
广东发展银行 客服电话:(02038322542
都可以购买。费率都是一样的!

ID:171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7:30

请问专业理财最低门槛多少?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2:00 回复:
根据法规要求,目前专户理财最低门槛为5000万元。

ID:172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7:31

基金申购和赎回时的净值如何计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21:03 回复:
计算日某类基金份额净值=计算日该类基金份额的基金资产净值/计算日发售在外的该类基金份额总数。交银增利A类和B类基金份额净值相同,C类份额因为每日扣除销售服务费,净值略有不同。

ID:110

用户:tuziyumayi
2008-3-11 15:47:17

陈经理,我对贵基金投资范围中的资产支持证券(含资产收益计划)不太明白,能举个例子说明一下这类投资具体是干什么的吗?

 

陈晓秋 2008-3-11 16:19:56 回复:
我举个例子吧。xx银行将他们80亿的未到期贷款作为资产池,发行资产支持证券40亿,分为优先级和次级。优先级25亿,当资产池中的贷款收回后,首先将现金分给优先级债券的持有人;当优先级债券全部还本付息后,再将回收的现金分给次级债券持有人。

ID:162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3:42

可不可以电话申购基金?

 

客服人员 2008-3-11 16:18:45 回复:
我公司直销开通电话申购,详情请咨询客服电话400-700-5000,其他代销机构有些开通了电话申购,有些未开通,详情请咨询各代销机构客服电话。

ID:126

用户:momolin
2008-3-11 15:52:21

面临慢牛,基金有什么面对措施

 

刘叶 2008-3-11 16:18:35 回复:
选择好的公司、价格被相对低估的公司、业绩增长预期较好的行业。
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调整收益预期,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基金经理,否则,就找不到理想的股票和理想的基金。

ID:143

用户:marubi
2008-3-11 16:01:46

什么是成长型基金?什么是收入型基金?什么是平衡型基金?

 

客服人员 2008-3-11 16:16:05 回复:
成长型基金以投资成长股为主,即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长快,当前市盈率相对较高的股票,收入型基金以投资价值股为主,具有增长稳定和分红稳定特点的股票。平衡型基金是指股票投资风格不偏向成长型也不偏向价值型,对上述两类风格的股票平衡配置。

ID:157

用户:一一
2008-3-11 16:12:04

问个题外:请问贵公司怎样进行风险管理?有哪些监控手段?请回答,谢谢

 

刘叶 2008-3-11 16:15:13 回复:
短短的文字很难解释清楚。您对那个业务的风险管理比较感兴趣的话,也许就一个小点来交流,可能更容易讲得清楚些。

ID:160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2:50

就是买同一个基金是不是每个银行的申购费是不同的?

 

客服人员 2008-3-11 16:14:01 回复:
不是,同一基金费率都是同意的。当然申购期会有一些渠道进行优惠,比如网上直销。

ID:148

用户:marubi
2008-3-11 16:02:47

基金管理人如何应付巨额赎回?

 

刘叶 2008-3-11 16:13:39 回复:
1
、基金会有保留一些现金应付赎回;
2
、一般赎回后基金有2-3天的时间准备资金,这样,基金经理可以通过抛售股票获得现金,应付赎回;
3
、基金中一般会配置一些债券,可以抛售债券,可以做回购应付赎回。
4
、巨额赎回发生时,基金可以对占基金资产10%的赎回申请支付赎回金,其他的可以递延支付。
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过巨额赎回,基金支付不了赎回额,递延赎回的情况。

ID:159

匿名游客
2008-3-11 16:12:26

这只基金会拿出多少比例打新股

 

客服人员 2008-3-11 16:13:27 回复:
最多60%

ID:13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9:10

客服人员 2008-3-11 15:53:54 回复: 
指数基金属于被动投资,其表现取决于所跟踪指数的走势,根据我们对大盘的判断,牛市的主升浪已经结束,大盘难以走出过去两年的强劲走势。 

看来是不是交银感觉牛市真的不再了?

 

客服人员 2008-3-11 16:13:16 回复:
这是我们对市场的基本判断,但我们的主动投资基金,并不是说市场不行了,就不能寻找个股投资机会,相信市场还是会有很多有价值的上市公司可以去投资的。

ID:152

用户:龙崽崽
2008-3-11 16:09:12

请问如何区分短债基金和中短债基金?交银增利属于哪一种

 

客服人员 2008-3-11 16:12:19 回复:
基金合同中会对投资对象和范围进行约定,短债基金和中短债基金对所投资债券的剩余期限有严格规定,交银增利对此没有限定,可投资于中长期债券,且债券投资的重点是以企业债和公司债为代表的具有较高息票率的信用产品。

ID:145

用户:marubi
2008-3-11 16:02:07

投资者拿到代销机构的业务受理凭证就表示业务办理成功了吗?

 

陈晓秋 2008-3-11 16:09:52 回复:
不是。中登确认后才算办理成功,T日提出交易,T+1日确认,T+2日可以查询。

 

ID:150

匿名游客
2008-3-11 16:06:46

选择基金产品,货币、债券、股票、混合型应该按照什么比例分配资金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9:48 回复:
主要还是看您的风险承受能力,如果是稳健型投资者,我们建议至少50%配置债券型产品。

ID:111

用户:zw0077007
2008-3-11 15:47:19

什么时候买基金最好呢,大盘那么低了,我该买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9:34 回复:
目前股票市场震荡加剧,债券市场面临发展良机,建议适当配置债券基金,分散风险,抵御通胀。

ID:149

匿名游客
2008-3-11 16:05:59

现在适合全部赎回么?还是一部分赎回?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9:11 回复:
我们建议投资者坚持长期投资基金,以避免市场短期波动,谋求长期收益。

ID:138

用户:布丁宝宝
2008-3-11 16:00:20

债券基金和债券一样吗,两者有哪些区别,请详细讲解一下,谢谢

 

刘叶 2008-3-11 16:09:11 回复:
债券基金是这个基金的钱去投资债券,获得的收益分给基金投资人,是间接投资债券的一种理财方式。当然您可以自己直接买卖债券,但是您可能没有时间,或者对众多的债券品种分不清,对利率政策、货币政策也不太了解,这样对及时调整你的债券品种不能马上做出反应。

ID:122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0:57

大盘一直在跌,买基金是跌 买股票也是跌 买到不好的股票跌了多 买到基金只要大盘不好就肯定亏 这个时候我进来干什么啊 涨的时候 我买什么基金啊 我买股票应该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比买基金涨的好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7:57 回复:
债券基金以债券投资为主,受股票市场下跌的影响较小,例如今年以来实现正收益的基金绝大部分都是债券基金。

ID:90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4:12

经理.大盘盘整了很长时间.不会是熊市来了吧.搞得我们好担心呢.血汗钱全在里面呢.我又想买基了.可是不知买哪个好.交银基金我以前买过也还错的.现在就是在观望中..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7:40 回复:
对于普通投资者,我们建议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进行基金选择,把选时和选股的问题交给专业投资者就可以了。基金是长期投资品种,坚持长期投资就可以弥补市场波动风险。

ID:141

匿名游客
2008-3-11 16:01:28

现在的形式你是怎么看待的,我基金满仓,亏百分之25,该如何操作,我是真没有主意了,谢谢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6:35 回复:
现阶段为了分散股市下跌的风险,建议将部分股票资产转为债券类资产。但是对于可以长期闲置的资金可以继续保留在股票基金中,坚持长期投资能取得良好的回报。

ID:142

匿名游客
2008-3-11 16:01:42

陈晓秋 2008-3-11 15:57:06 回复: 
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很多,除了经济基本面的,还有制度的。如果我们主要从经济周期的角度考察两类资产,应该说,在经济加速和繁荣期,股票是最好的资产,债券是最差的;在经济衰退时,债券是最好的资产。

陈总您的意思今年中国经济要衰退吗?

 

陈晓秋 2008-3-11 16:06:05 回复:
中国经济已经在减速了。因此我们建议增加债券资产的配置。

ID:147

用户:marubi
2008-3-11 16:02:34

投资者的申购申请有可能被拒绝吗?

 

刘叶 2008-3-11 16:05:04 回复:
有可能,如果你以前开立过基金帐号,重复开户当天又申购的话,就会因为开户被否定而交易也同时被拒绝。

ID:140

用户:KISS
2008-3-11 16:01:24

交银增利基金周募集超38亿,您对这样的成绩满意吗?还会不会有所突破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4:48 回复:
目前我们的销售情况领先于同期其他基金。

ID:139

匿名游客
2008-3-11 16:00:35

结构性机会和阶段性机会存在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戏弄基民的话?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3:53 回复:
结构性机会是指同一市场中股票涨跌不一,重在选股。阶段性机会是指一段时期,所有的股票都涨,重在选时。

ID:132

用户:feifei1234
2008-3-11 15:55:35

高点的时候很多时候都是卖,低点买入,您是怎么看的,现在市场很低沉,我适合现在买入么?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3:50 回复:
追涨杀跌是目前个人投资者进行投资最大的误区,要想摆脱这一误区不仅需要更专业的培训,而且需要良好的投资心态,定期定额投资是一种规律投资、摆脱上述误区的好方式。目前虽然股票市场比较震荡,相比而言债市面临良好的投资机会,建议加强债券类资产的配置。

ID:146

用户:marubi
2008-3-11 16:02:22

请问开放式基金的申购时间?

 

刘叶 2008-3-11 16:03:43 回复:
您是指我们新发基金何时开始申购还是指所有的已经成立的基金的申购时间。

ID:98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1:00

请问家庭闲于资金多少比例买股票基金好?多少比例买债券基金好呢?

 

刘叶 2008-3-11 16:02:45 回复:
根据不同家庭的收入、积累、年花费情况,是很难给出一个比例的。但是一般情况下,利率上升进入尾声、经济开始降温的时候,可以考虑开始配置债券基金;等利率下降接近尾声,经济还是出现复苏迹象时,应该多投资股票型基金,房产也不错。

ID:115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8:34

定投指数型好呢还是混合型好?

 

陈晓秋 2008-3-11 16:02:27 回复:
通常情况下,我们认为指数型相对更好。

ID:119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0:09

同一基金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如何转换?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1:14 回复:
您是指什么?只要开通转换业务,就可以通过购买渠道提交转换申请!

ID:14

用户:Bond
2008-3-11 13:24:44

交银增利注意投资什么?预计收益如何?

 

陈晓秋 2008-3-11 16:00:55 回复:
交银增利是债券型基金,至少80%投资于债券。

ID:120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0:10

你们能不能多在这边搞点类似的活动啊,大家伙都想多学点东西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0:20 回复:
谢谢您的支持和参与,我们愿意以多种形式的活动与投资者进行交流,包括网上路演和现场的投资者见面会等,敬请留意我公司网站相关信息发布。

ID:129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4:36

交银目前旗下有多少只基金?都具体什么?

 

客服人员 2008-3-11 16:00:15 回复:
目前旗下有5只基金。
[股票型基金] 交银蓝筹(519694) 交银成长(519692) 交银精选(519688) [混合型基金] 交银稳健(519690) [货币市场基金] 交银货币A(519588)  交银货币B(519589) 
 

ID:24

匿名游客
2008-3-11 14:02:59

现在行情这么不好,不知道贵公司的费率是不是有优惠

 

陈晓秋 2008-3-11 16:00:07 回复:
抱歉,现在费率没有优惠。

 

ID:114

用户:zw0077007
2008-3-11 15:48:30

基金有监管机构吗,我怎么知道你们拿了钱跑了怎么办

 

陈晓秋 2008-3-11 15:59:12 回复:
基金的资产托管在银行里,拿不跑的。

ID:125

用户:小荷
2008-3-11 15:51:56

请问所有的债券基金都不参与二级市场的股票吗

 

陈晓秋 2008-3-11 15:58:08 回复:
我的印象中,有为数不多的几个债券基金可以参与,大多数不参与,交银增利也不从二级市场买股票。

ID:128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4:12

这个时候适合买入基金么?

 

客服人员 2008-3-11 15:57:26 回复:
目前股市震荡加剧,债市因加息进入尾声将会有良好的表现,适合配置债券基金。

ID:131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5:18

最近审批了几只新基金.可是我们现在跌怕了.也不只选哪个..请问刘总今年的基金前景如何呀?

 

刘叶 2008-3-11 15:57:08 回复:
调整收益预期,任何市场都有投资机会,现在可以增加一些债券基金的投资,股票基金做定期定额挺不错的。

ID:130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4:59

陈经理你是债券专家,那么你是怎么看待股市和债券的关系

 

陈晓秋 2008-3-11 15:57:06 回复:
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很多,除了经济基本面的,还有制度的。如果我们主要从经济周期的角度考察两类资产,应该说,在经济加速和繁荣期,股票是最好的资产,债券是最差的;在经济衰退时,债券是最好的资产。

ID:95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8:14

A股没有见底的迹象,现在买入基金是不是等于提前买套。要是跌到3000,会不会血本无归,不如存银行呢

 

刘叶 2008-3-11 15:55:51 回复:
我们正在发行的交银增利基金是债券基金,以债券为投资对象,股票下跌与债券没有关系。

ID:127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2:50

今年是定投偏股型好还是指数型好?

 

客服人员 2008-3-11 15:55:41 回复:
对于目前震荡的行情,不建议进行被动投资,因为指数基金受合同约定必须保持很高的股票仓位,而且不能进行选择性的主动投资。

ID:101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2:44

那目前已经募集到多少啦?如果盘子太大是否存在不好操作的问题?

 

陈晓秋 2008-3-11 15:55:06 回复:
与其他国家一样,中国的债券市场主要是银行间市场,这个市场的交易量很大,参与人都是机构,一般单笔交易都在3000万元以上,太小了反而不好交易。按目前我们的规模和市场的规模,基本不存在盘子太大不好操作的问题。

ID:22

匿名游客
2008-3-11 13:58:07

交银高层震荡,传了一年的时间,前一段终于有了结果.请问这次高层的变更会不会对交银的基金业绩产生影响呢?

 

刘叶 2008-3-11 15:54:17 回复:
高层人员变动是事实。因为原来两位老总谢董事长和雷总,都58岁了,他们带领公司完成了创业之路,现雷总退居二线,谢总接受交行新的任命。现在公司的总经理是莫泰山,他从公司成立以来一直负责市场工作,又有证监会工作的经历,对基金行业非常熟悉。信任董事长是交行的副行长。这次人员变动,是一次非常顺利的平稳过渡,得到了双方股东、董事会的认可和市场的认可。

ID:123

匿名游客
2008-3-11 15:51:30

请问指数型基金今年能有好的表现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5:53:54 回复:
指数基金属于被动投资,其表现取决于所跟踪指数的走势,根据我们对大盘的判断,牛市的主升浪已经结束,大盘难以走出过去两年的强劲走势。

ID:55

用户:woai618
2008-3-11 15:13:17

大家对债券基金的疑惑是:买多了怕跑不过大盘,收益减少;买少了又担心在下跌中其他的基金损失惨重,没有债基稳定和抗风险。
我想问您:作为一个刚刚进场的投资者,您建议的投资债券基金的仓位是多少?

 

客服人员 2008-3-11 15:53:42 回复:
其实这主要还是看个人对收益的预期以及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任何投资产品风险和收益都是成正比的。股票基金可以赚很多,但同样风险也比较大;而债券基金收益稳定,风险也较小。我们的建议是风险承受能力强的人,可以适当配置债券基金。而稳健型的投资者,应该多配置一些。尤其是现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更应注重投资风险的控制问题。

ID:107

用户:DANIEL
2008-3-11 15:45:35

请问如何挑选基金组合,这个时期交银增利和什么基金搭配比较好~~~~~

 

客服人员 2008-3-11 15:51:49 回复:
从资产配置的角度看,低、中、高风险的资产需要进行组合配置,并根据个人的投资偏好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不同的配置比例。交银增利属于中低风险的产品,可以和一些中高风险的股票基金或混合基金进行搭配,在分散风险的同时也把握股票二级市场的投资机会。

ID:11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8:44

听说今年打新股要有新的游戏规则出台了,对这只基金会不会有影响?

 

陈晓秋 2008-3-11 15:50:58 回复:
我们都很关注新股申购规则变化的可能性,目前还得不到明确的信息。这支债券基金主要定位在投资于高票息债券,分享中国信用债券市场的发展上,短期内如果新股规则变化了可能会有影响,长期影响不大。

ID:79

匿名游客
2008-3-11 15:26:32

请问一下,交银增利债券基金持有大致多长时间更有利?也就是最低持有多长时间好一点?

 

陈晓秋 2008-3-11 15:48:55 回复:
考虑您申购赎回的费用,我认为您最少持有6个月会比较有利。

ID:109

用户:简单爱1314
2008-3-11 15:45:48

感觉自己基金知识贫乏,想多学点!请多指教!

 

刘叶 2008-3-11 15:48:05 回复:
欢迎参加我们的投资者交流会,可以打我们的客服电话4007005000,我们登录您的需求,有活动时通知您。

ID:105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4:51

本基金参了什么股啊?股票基金怎么购买?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7:21 回复:
本基金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以债券投资为主,并参与新股申购。

ID:103

用户:孩子气
2008-3-11 15:43:52

债券基金对市场的敏感度如何?如果市场继续跌下去,如何保证预期收益?

 

刘叶 2008-3-11 15:46:46 回复:
债券跟股市往往有跷跷板现象,所以股市下跌对债券投资没有什么影响,反而,机会更多。

ID:104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4:46

今年交银有股票型的要发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6:10 回复:
股票型的基金我们已经上报,正处于证监会审批过程中,如果审批顺利有望今年能够发行,但是暂时无法确定发行时间。

ID:53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5:12:01

比如说 我现在开始进仓一万的话 8月份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呢?谢谢!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5:57 回复:
本基金为债券型基金,因为主要投资高息债券兼新股申购,因此相对股票基金收益比较稳定,风险较小。

ID:91

用户:o0飞了
2008-3-11 15:35:01

刚才你提到的是债券啊,你不是说从02年年底走出来吗?股票明显是06年年底才走出来啊

 

陈晓秋 2008-3-11 15:45:48 回复:
我们主要说的是经济周期。中国经济到了2002年底才走出通货紧缩和衰退。

 

ID:100

用户:七色鱼儿
2008-3-11 15:42:23

请问认购期间能从其他基金转为交银增利吗?在网上转还是得去银行办理

 

刘叶 2008-3-11 15:45:36 回复:
认购期间增利基金还没有真正成立,必须募集完,验资通过后才能正式成立,成立后才能进行基金间转换,所以发行期的基金都不能进行转入转出业务。

ID:96

用户:tuziyumayi
2008-3-11 15:40:13

请问陈经理,贵基金的A/B/C类除了费率上有差异之外,在打新股的收益及其它收益上分配的比例是怎样的?贵基金是怎样防止在打新高峰期间大资金的短期套利操作的?

 

陈晓秋 2008-3-11 15:44:50 回复:
谢谢你。这个分类只是便于区分不同的收费模式。在收益分配上是公平的,但是C类在核算净值时还会扣除销售服务费。我们会考虑在打新股高峰时达资金套利的问题,必要时可以考虑暂时关闭基金的申购。

ID:97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0:24

别人告诉我现在存银行不如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和这次债券型的不同点在哪啊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4:44 回复:
货币基金投资于剩余期限更短的固定收益品种,和债券基金相比,流动性更好,收益和风险也更低,应该说是活期储蓄良好的替代品,但是从今年的情况看货币基金的收益还无法抵御通胀的风险。

ID:50

用户:杀手
2008-3-11 15:10:53

关于贵公司的基金,能不能给我讲下都具体什么基金呢?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4:40 回复:
您可以查阅我们网站基金介绍:http://www.jysld.com/website2006/zlminiweb/index.jsp

ID:70

匿名游客
2008-3-11 15:21:08

这次基金的上限是多少啊?盘子大不好做,动一动就知道了,所以想问次你们申购的上限.

 

刘叶 2008-3-11 15:44:19 回复:
债券基金的投资与股票完全不一样,债券不怕大,规模大的债券交易活跃,规模小的债券反而没有人参与,所以债券基金百亿可能就跟股票基金几个亿相当。

ID:99

匿名游客
2008-3-11 15:42:03

前端收费和后端收费是啥意思,有啥区别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3:10 回复:
您好,前端收费是购买时缴纳手续费。后段是赎回时缴纳

ID:16

用户:cat
2008-3-11 13:34:19

请问旗下哪些基金可以定投

定投保险还是买债基保险?这市场我怕了,请作下分析

 

刘叶 2008-3-11 15:42:05 回复:
都可以定投。如果是10年的累积式理财,当然选择股票型基金的定投,获得高收益的概率高,如果是两年的投资,债券基金更加稳当。

ID:40

用户:woai618
2008-3-11 15:05:19

我们想知道,您对目前大盘的走势有什么看法?
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是否是今年投资者最好的避风港?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1:13 回复:
现阶段我们对大盘的看法A股市场在2008年将有可能走出1998年相似的长时间盘整走势,市场的震荡加剧,投资机会更难以捕捉,这种情况下,低风险的产品如债券基金确实是较好的避风港。

ID:8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1:39

应该选什么样的基金公司,选什么样的基金产品

 

客服人员 2008-3-11 15:40:30 回复:
我们认为投资者选择基金公司首先要从该公司的组织构架,投研团队实力,历史业绩,人员稳定性等方面出发。产品要选择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产品,比如退休的人就应该尽量避免投资纯股票型基金。

ID:60

用户:letitialqn
2008-3-11 15:15:55

大盘不知道到8月还有没有希望能涨上来

 

刘叶 2008-3-11 15:39:49 回复:
现在判断还太早了。

ID:9

用户:figaro
2008-3-11 11:53:19

现在基金持有人对长期持有已丧失了信心,只能短期交易了,这种观点是否正确?

 

陈晓秋 2008-3-11 15:39:14 回复:
其实我认为基金最不适合做短线交易的品种。对普通投资人而言,频繁交易基金的费用较高,时点难以掌握。我个人对长期持有基金充满信心,推荐大家做定期定额投资。

ID:87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2:18

请问大盘的底在什么位置?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8:55 回复:
这个问题不属于本次的路演讨论的话题。请恕我们无法回答!

ID:92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5:28

其实很多人现在都在亏损,而我也不例外,很想知道债券基金的优势!行的话,咱就买点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8:29 回复:
债券基金相对股票基金,应该是收益稳定,风险相对较小的投资品种。

ID:94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6:50

我想知道这次申购上限 为什么不回答我的问题?是不是没有上限?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8:06 回复:
本次募集没有规模上限的约定,也不存在部分比例确认的问题。

ID:85

用户:流浪人
2008-3-11 15:31:18

在外漂泊多年,攒了一点钱,难道就一辈子流浪?
以前的基金都是翻倍的增长,可今年的却~
高手,钱生钱真的可靠么?我适合定投么?

 

刘叶 2008-3-11 15:37:39 回复:
除了70岁以上的人,我想定投适合每个人,因为你不会把现在的钱全部用光。钱投资就是资本,资本也是生产要素之一,资本生钱不是很合理的事情吗?

ID:89

匿名游客
2008-3-11 15:34:02

有些网站上有估值和你们公布的相差老多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7:33 回复:
我们公司网站上公布的基金份额净值是最及时的,其他网站可能有滞后。如果是基金份额累计净值的差别,可能是由于计算方法和假设不同所造成的,建议以基金份额净值为基准计算收益。

ID:62

用户:tuziyumayi
2008-3-11 15:16:30

陈经理,你好,我看到贵基金的投资范围中出现了次级债,这在其它增强型债券基金中并没有看到,请问贵基金的次级债投资主要针对什么领域,风险程度有多大呢?

 

陈晓秋 2008-3-11 15:35:57 回复:
目前中国市场上的次级债主要有国开行以及大型商业银行发行的,用于补充资本金的债券。我们公司对每一支非政府信用的债券都会做出内部评级,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投资。

ID:75

用户:简单爱1314
2008-3-11 15:25:38

对于刚上班的打工族,对于买基金还不是很了解?如果我定投怎样?市场会好转么?我很关心!

 

刘叶 2008-3-11 15:34:30 回复:
定投是集投资理念中积少成多、长期投资、复利效应多项优势的一种投资方式,非常适合刚刚工作,积蓄少,年轻的投资人,可以选择一个股票型基金,如果有后端收费,建议选择,因为5年后你就不用交手续费了,问一下您的银行客户经理,他们都知道。

ID:44

匿名游客
2008-3-11 15:08:33

去年基金IPO都是一天搞定,为什么这次交银的IPO要准备一个月,是不是对市场没有信心?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4:30 回复:
这主要是市场决定的。一般的发行时间都定在1个月,但具体时间要基金销售程度以及限额的控制。

ID:71

匿名游客
2008-3-11 15:21:17

您好,打新股我知道,可什么是高息债券啊?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4:07 回复:
高息债券是指承担了一定信用风险的债券,这样的债券一般具有相对同期限国债而言更高的利息率,发行的主体一般为企业和公司。

 

ID:73

匿名游客
2008-3-11 15:24:22

陈经理,你是从富国到交银的,我问下是什么让你选择了跳槽

 

陈晓秋 2008-3-11 15:33:46 回复:
呵呵,我觉得交银更适合我。

ID:83

用户:o0飞了
2008-3-11 15:30:28

陈总,未来的债券市场表现会怎么样呢?03年到07正好是5年了,是不是说明从08年开始又会是很差呢

 

陈晓秋 2008-3-11 15:32:36 回复:
您说08年市场很差,是指股票还是债券?抱歉。

ID:82

匿名游客
2008-3-11 15:29:14

请问基金定投10年期限,中间可以赎回吗?

 

刘叶 2008-3-11 15:31:50 回复:
随时可以赎回,但是定投的单笔投资小,而且它的好处就是越是低迷,越是买到多的份额,可以拉低成本,因此不要轻易放弃。

ID:6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19:09

我始终觉得 基金收益比较慢 我性子急而且觉得基金是交在别人手里虽然少操心了 但是不放心 你们这次的基金经理是谁啊?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1:46 回复:
基金利用组合投资来分散风险,收益的波动一般较个股投资而言较小。基金的投资由专业的投资研究团队来进行,运作机制与大部分的委托理财产品相比更透明,监管更严谨。本基金的基金经理为陈晓秋女士和李家春先生,均有5年以上的投资研究经验,目前还担任交银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

ID:80

用户:简单爱1314
2008-3-11 15:27:59

主持人真有意思!嘻嘻~

 

客服人员 2008-3-11 15:31:28 回复:
谢谢主持人。

ID:78

用户:tuziyumayi
2008-3-11 15:26:23

今年债券基金大量放行,而且申购也非常踊跃,但是我们注意到最近新股发行放缓,也有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传言,而且最近新发股收益越来越低,最新的中铁建的发行当日收益率只有0.2%,这种越来越多资金分瓜越来越少的蛋糕的情况下打新股的增强债券收益会不会相比去年有显著下降呢?

 

陈晓秋 2008-3-11 15:31:18 回复:
谢谢。您说的这种情况肯定存在,我们自己预计今年的新股申购收益也低于去年。但是今年的债券市场比去年好,也希望这个市场能够给投资人带来好的收益。

ID:81

用户:sonialin
2008-3-11 15:28:10

交银增利在新发的几支债券又会有怎样的表现

 

刘叶 2008-3-11 15:30:29 回复:
债券基金的差异会有,但是不会像股票型基金那么大,我想比较重要的是,选您比较信任的管理公司,另外,债券基金也可以跟股票基金转换,所以债券和您比较喜欢的股票基金在一个管理公司的比较好。

ID:3

匿名游客
2008-3-11 10:58:23

债券型基金相对保守,会不会影响我们的收益?

 

陈晓秋 2008-3-11 15:29:58 回复:
从风险收益匹配的角度看,债券的风险收益低于股票,债券基金的风险收益低于股票基金。

ID:77

用户:简单爱1314
2008-3-11 15:26:21

网上交易哪个银行最安全?

 

刘叶 2008-3-11 15:28:38 回复:
我不是银行网络专家,因为是交通银行的基金公司,所以我们用交通银行的网银最多,感觉非常好,不仅基金产品非常丰富,而且用户名、密码、动态密码的设置,非常人性化,不用记住自己的帐号,就能交易,而且中了木马病毒,也不会被窃取帐号和密码。

ID:54

匿名游客
2008-3-11 15:12:19

总感觉基金经理都特别的神秘,以后你们能不能多在这里搞一些类似的活动,我们也想多了解一下基金公司的情况,谢谢

 

客服人员 2008-3-11 15:28:14 回复:
您可以访问我们的网站www.jysld.com,订阅邮件信息!

ID:2

匿名游客
2008-3-11 10:31:23

陈经理,现在批了这么多债券型基金,是不是说明08开始,中国股市已经走出牛市呢?

 

陈晓秋 2008-3-11 15:27:45 回复:
债券型基金大量出现也从一方面说明了市场的需求在转变。应该说像0607年那样的市场已经发生变化了。我们也认为在股票市场震荡的情况下,适当的配置债券基金是比较适合的。

ID:72

匿名游客
2008-3-11 15:22:55

刘经理,现在的行情这个样子,你对今年的基金销售有信心吗

 

刘叶 2008-3-11 15:26:31 回复:
信心的意思是什么?任何时候都有合适投资人的产品,如果投资人认可,我们很高兴,如果投资人不认可,我们有很多服务工作要做,希望能够把我们的观点,我们的资产配置建议传达到客户那里,销售是这些工作之后的结果。

ID:51

用户:NANCY
2008-3-11 15:10:53

请问交银增利基金是否支持定投?在哪些银行可以定投?费率是怎样的?

 

客服人员 2008-3-11 15:25:50 回复:
等基金封闭期结束后我们就会开通本基金的定投,目前建行、农行、交行等银行都开通了我们旗下基金的定投。定投的费率和日常申购费率一样。

ID:17

用户:北方的狼
2008-3-11 13:34:22

我也想买点。最近那些比较看好,请问下。

 

客服人员 2008-3-11 15:25:48 回复:
您可以考虑我们的增利债券基金!

ID:69

用户:o0飞了
2008-3-11 15:20:19

刚才陈总说长期收益不如股票型,是不是暗示应该做短线呢?

 

陈晓秋 2008-3-11 15:24:38 回复:
谢谢你。这里指的长期是放在一个完整的经济周期中看,中国大概是5年的周期吧。从更长的周期看,也是如此。

中国从1997年进入通货紧缩,一直到2002年末才走出来,这期间债券市场的表现基本上都很好。

ID:74

主持人
2008-3-11 15:24:35

今天网民提问非常踊跃,现场气氛高涨!

ID:52

用户:杀手
2008-3-11 15:11:47

今年买债券基金,真的不会赔钱么?

 

刘叶 2008-3-11 15:24:34 回复:
从理论上来讲,如果加息,对债券的价格是有影响的。但是从我们对市场的判断来看,加息空间有限,另外,我们也不建议债券基金当作货币基金来投资,如果您是希望频繁进出的,还是购买货币基金比较好,但是如果您能够投资6个月,那么6个月到期的票息是可以稳稳进帐的。

ID:64

匿名游客
2008-3-11 15:17:40

网上交易安全性能有保证吗?不高兴到银行排队,但是又怕网上交易出问题

 

客服人员 2008-3-11 15:24:20 回复:
至今为止我们网上交易已经有上百万笔交易,从没有发生过错误,也没有客户资金被盗取得事情。基金网上交易资金是闭环的,不会有安全问题。而且我们提供“”9重安全保障“”确保交易安全。

ID:59

匿名游客
2008-3-11 15:15:40

去年基金IPO都是一天搞定,为什么这次交银的IPO要准备一个月,是不是对市场没有信心?

 

刘叶 2008-3-11 15:21:33 回复:
因势而为,不能形而上学。

ID:4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09:06

好像今年都鼓励买债券型基金,请预估一下收益率的范围值

 

陈晓秋 2008-3-11 15:21:23 回复:
根据目前的债券市场状况,债券的收益率在6%左右;我们假设债券基金打新股的收益率在2-4%;如果我们对市场的判断基本符合实际情况,债券基金的收益率大致在8%-10%

 

ID:58

匿名游客
2008-3-11 15:14:36

交银今年会有股票型基金发行吗

 

刘叶 2008-3-11 15:19:50 回复:
我们有申请此类基金的计划,但是是否能够发行,还要看证监会的审批结果。

ID:43

用户:o0飞了
2008-3-11 15:07:48

08年贵公司是看多还是看空呢?

 

客服人员 2008-3-11 15:18:43 回复:
您可以观看我们债券基金访谈,其中有我们对08年市场的基本看法。http://www.jysld.com/website2006/zlminiweb/main_Y7.htm

ID:63

用户:流浪人
2008-3-11 15:16:38

目前市场行情不怎样,大家都把目标转向债券,您感觉债券基金对于我们初买着是否可以?您觉得买债券基金还是打新股好点?

 

刘叶 2008-3-11 15:18:28 回复:
交银正在发的交银增利债券基金,既投资债券又打新股,不是解决了您左右为难之忧吗?

ID:39

用户:kangtaallen
2008-3-11 15:04:52

您好,请问交银增利债券基金的高息债券投资是指国债投资?金融债投资?还是企业债投资?收益率多少?

 

陈晓秋 2008-3-11 15:18:03 回复:
您好。高息债券投资是指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非政府信用的债券。目前这类债券的收益率在4.5%—10%

ID:57

用户:新手买基金
2008-3-11 15:13:38

今年到底是牛市还是熊市?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的?市场会好转么?

 

刘叶 2008-3-11 15:17:26 回复:
我们维持长周期看好中国经济的观点,但是短期来看的话,毕竟市场从6000多点调整下来,信心的恢复是需要时间的,另外,政府非常明确的两防态度与政策,也会让经济逐步降温。市场会好转,但是不能希望再出现0607年的走势。

ID:56

匿名游客
2008-3-11 15:13:24

这只基金IPO后有定投吗?

 

客服人员 2008-3-11 15:17:21 回复:
我们会在IPO以后尽快开通定投业务!

ID:49

用户:依然深爱你
2008-3-11 15:10:19

您好 请问一下 债券型基金比较其它类型的基金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呢?

 

陈晓秋 2008-3-11 15:14:55 回复:
简单的讲,债券基金是风险收益低于股票基金,高于货币基金的一个品种。债券基金80%的资产投资于债券,因此比较稳健,净值波动比股票基金小,当然长期收益也不如股票基金。

ID:48

匿名游客
2008-3-11 15:09:36

上投和南方的老鼠仓让基民对基金公司的诚信产生的怀疑,如果简单的从职业操守去约束证券业从业人员,我感觉有点苍白。请问贵公司在自身监管方面是如何去做的?

 

刘叶 2008-3-11 15:14:49 回复:
法制国家也有犯罪,但是我们不能说法制国家中所有的人都不好。其他公司我们不便评论,但是我们可以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风险管理和监察。交银施罗德的两个大股东,一个是100年的交通银行,一个是200年的施罗德,他们能够历经百年,靠得不仅是专业,还有很强的风险控制意识和监察制度,这些都深深烙在我们这个合资基金身上。我们公司是非常市场化运作的,因为几乎全是市场招聘,但是唯独监察部的6名同事中,1位来自交行,2位来自施罗德。

ID:45

用户:pharaoh
2008-3-11 15:09:05

请问票息高的债券风险有多大,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陈晓秋 2008-3-11 15:12:12 回复:
我们提到的高票息债券主要指企业债、公司债等有信用风险的产品。与国债相比,它们的流动性相对较低,信用风险高,但收益也高。我们会通过信用分析来决定投资什么样的企业债,严格控制信用风险。

ID:47

用户:feifei1234
2008-3-11 15:09:17

我是刚毕业的学生,攒了6千块钱,想买你家的基金,您能给我推荐么?如果推荐,能否告诉我怎么购买,第一次卖多少?

 

客服人员 2008-3-11 15:11:32 回复:
您可以到以下网点银行柜面认购:

中国建设银行 客服电话:95533
中国农业银行 客服电话:95599 
中国银行 客服电话:95566 
交通银行 客服电话:95559
上海银行 客服电话:(021)962888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客服电话:11185
广东发展银行 客服电话:(02038322542

如果您持有农行、建行、兴业、浦发或者中信银行卡也可以到我们的网站www.jysld.com直接通过网上认购。

ID:29

匿名游客
2008-3-11 14:15:21

债券型是不是太保守了?

 

刘叶 2008-3-11 15:09:44 回复:
保守不是个负面词,尤其是放在不同的行情中来解读它。放在0607年股市100%收益的背景下,没有人选择债券,也没有银行客户经理和基金公司向您推荐债券基金,但是也要记得05年收益最好的基金是债券基金,8%左右的收益,大大超过了股票型基金的收益。

ID:41

用户:sonialin
2008-3-11 15:05:37

请问面对股市周期性的起起落落,债券型基金对其他类型基金有何优势

 

陈晓秋 2008-3-11 15:09:18 回复:

债券基金主要投资于债券,其风险收益都明显低于股票基金,净值波动小于股票基金,是相对稳健的基金品种。

另外,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我们都需要考虑将资产配置到不同的类别上。当经济增速开始下降的时候,债券市场的表现会好于股票市场。

ID:42

匿名游客
2008-3-11 15:06:36

现在行情这么不好,不知道贵公司的费率是不是有优惠

 

客服人员 2008-3-11 15:08:35 回复:
我们这是债券型基金产品,并参与新股申购。和收益二级市场行情无关。根据证监会有关规定,发行期间不能有任何优惠。但C类份额无交易费用,和货币基金类似。

ID:37

用户:always
2008-3-11 15:01:24

你们和其他债券型基金的优势在哪里?我凭什么来买你们的这支基金?

 

陈晓秋 2008-3-11 15:05:36 回复:
交银增利债券基金定位为高票息债券基金,主要的投资方向是企业债、公司债、短期融资券等票息较高的债券,在债券基金中属于风险收益较高的类型。

ID:33

用户:异乡飘侠
2008-3-11 14:58:56

现在新基金审批频繁,您认为是好事吗?

 

刘叶 2008-3-11 15:05:12 回复:
至少你可以感觉到政策面的态度。

ID:8

用户:iv3ljf
2008-3-11 11:47:23

费率现在如何,在目前不景气的情况下,有无优惠

 

客服人员 2008-3-11 15:04:43 回复:
费率请见:http://www.jysld.com/website2006/zlminiweb/main_Y2.htm。按照证监会规定,发行期间不能进行任何优惠活动。

ID:30

用户:why0401
2008-3-11 14:25:59

目前股票市场比较不好,我想选个基金买?目前有很多基金在发行我也不知道选哪个好.

 

刘叶 2008-3-11 15:04:32 回复:
投资都明白低买高卖,不要追涨杀跌,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经常会不由自主地做了市场贡献者。市场调整是件好事,你可以买到价位比较合理的东西,包括基金。
买基金,最好买你比较熟悉、信任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我的建议是:1、如果还是希望投资股票型基金的话,今年的行情做定期定额不错;2、没有债券品种的,可以增加债券基金的投资。

ID:36

用户:陌生人
2008-3-11 15:01:24

您好,请问债券基金为什么分ABC类,是根据什么分的类?

 

陈晓秋 2008-3-11 15:03:03 回复:
你好。ABC三类是按照申购赎回费用设置的不同而分,在基金代码上有三个,但在基金运作上是一个整体。

ID:34

用户:hpnx6120
2008-3-11 14:59:02

三点正式开始吧

 

刘叶 2008-3-11 15:00:36 回复:
是的。

ID:31

用户:沦回
2008-3-11 14:46:40

您好,交银债券的募集上限是多少啊?现在市场惨淡,买入合适吗?给个建议好吗

 

刘叶 2008-3-11 15:00:22 回复:
交银债券募集没有上限,正像你说的,现在市场比较惨淡,所以不会出现去年发行抢购的火爆场面,所以您不用担心规模过大,而且债券基金与股票基金不同,百亿的债券基金管理起来可能就跟几个亿的股票基金一样。但是我们应该看到,惨淡的是股票市场,并不是债券市场,通过去年的连续加息,目前的债券收益已经大幅提高。在宏观经济趋紧,经济开始有降温迹象时,投资组合中配置一些债券基金是规避风险,平衡收益的不错选择。

 

ID:35

主持人
2008-3-11 14:59:52

非常感谢广大投资者的热情参与,也非常感谢交银市场部高级副总监 刘叶女士,交银增利债券基金经理 陈晓秋女士的到来!交银增利债券基金网上路演现在开始!!!

ID:32

主持人
2008-3-11 14:54:59

大家好,欢迎光临中国基金网路演中心!2008311(星期二)1500—1700中国基金网路演中心特别邀请了交银市场部高级副总监 刘叶女士;交银增利债券基金经理 陈晓秋女士与您在线交流,本次在线路演主题是:“”交银增利债券基金投资分析“”,欢迎您届时参与。您也可以提前在路演中心提交问题,活动开始后刘叶女士陈晓秋女士将集中予以回答,谢谢您的参与!

 




分享到:
  • 免费订阅精彩内容:
  •  
 交银施罗德官方微信


扫描二维码关注交银施罗德微信